•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红色物业”助力竞秀区社区治理开启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瑜楠
2021-11-30 16:13:58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张瑜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瑜楠)近日,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田野社区与北京华奥物业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引导“红色物业”成功落户韩北街道,为“红色物业”助力竞秀区社区治理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田野社区为老旧社区,很多小区为无物业管理状态,此种状况下,韩北街道积极引进北京华奥物业公司,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统揽,以“五位一体”、“党建+片区大物业”、“红色文化”为三驾马车,采取融入共建、融合共治、融洽共享等方式,在小区内形成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

  2021年11月田野社区党总支下设北京华奥物业党支部,探索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工组织、社区志愿组织的“五位一体”服务模式,为小区物业注入“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

  在韩北街道党工委统一协调下,田野社区针对辖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创新提出“党建+片区大物业”管理模式,同时推出“菜单式物业”服务,通过“居民下单-社区派单-物业公司接单-居民评单”的方式,建立快速响应落实机制,精准匹配群众需求,整合多方资源力量,采用兜底式管理从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同时,田野社区线上建立微信“红色阵地”,组建“红色代办员”队伍,积极挖掘辖区志愿服务人员,开展“组团式”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小区治安、邻里纠纷、帮贫济困等实际困难,让民生小事走上大台面,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得到提升,从而实现由“政府独奏”向“全民合唱”的转变,奏响红色物业新乐章。

  据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卫来介绍,目前韩北街道56个无物业小区已先后与多家物业公司进行洽谈,已有6个无物业小区完成签约,其他无物业小区洽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关键词:物业,激活,社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