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中俄创新科技成果保定对接会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11-26 22:09:00
分享:

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中俄创新科技成果保定对接会现场。 李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李慧英)11月26日,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中俄创新科技成果保定对接会在保定市电谷酒店举行,保定新丝路中心、北京国交协会、与俄罗斯莫大科技园签署了三方机构框架合作协议。中俄双方企业代表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签订8项合作协议。

  此次大赛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局、莫斯科大学科技园、北京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由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承办,并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技厅大力支持。

  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全俄范围内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生物医疗技术、体育运动技术三个重点领域近80项创新技术成果,由进入总决赛的13个项目进行路演,并现场做出专家点评,评选出前三名并进行了云颁奖。

  据了解,科技创新是当前中俄两国最富前景的合作领域之一,双方共同实施了多项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保定地处京津冀核心腹地,毗邻“雄安新区”,拥有众多的科技制造型企业、科研机构及大专院校。“十四五”期间,保定将全面推动创新发展,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此次会议将为保定市及河北全省相关领域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合作机会和参考方案,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推动省内企业技术及产业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保定市及河北省科技事业进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