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冰雪大篷车走进保定莲池区大街小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2021-11-26 22:09:40
分享:

保定莲池区冰雪大篷车走进和平里街道金昌东社区,普及冰雪运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艳军)近日,保定莲池区冰雪大篷车走进和平里街道金昌东社区,普及冰雪运动。

  2021年,莲池区大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及乡村冰雪体验活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下沉基层,向社区走、向乡村走、向学校走、向公园走、向商场走、向门店走,持续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全力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莲池区冰雪大篷车已经走遍了110个社区和村,载着冰雪项目体验器材和宣传材料,走到居民身边,提供最便捷的体验服务。

  近年来,莲池区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投资140余万元建成保定市主城区内唯一一家国办国营真冰场,2021年投资500多万元新建高标准轮滑场地4个,仿冰馆1个。同时,鼓励民营资本投入冰雪事业,建设拥有十余种雪上项目的滑雪场,全力保障冰雪普及。加强冰雪组织建设,成立莲池区冰雪协会、轮滑协会等一系列冬季项目协会,招募培养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人,可开展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指导服务,积极做好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冰雪项目体育文化。丰富冰雪赛事活动,连续两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了莲池区冰雪运动会、莲池区冰雪联赛、莲池区冰雪趣味体验活动,同时举办了“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冰雪知识、冰雪技能、冰雪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全区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已超30万。

关键词:冰雪大篷车,保定莲池区,大街小巷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