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当地学经验 一线去充电 保定徐水区崔庄镇开展互看联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苗苗
2021-11-26 22:09:39
分享:

基层党建互看联查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苗苗)11月24日,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党委开展基层党建互看联查活动。全镇27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深入其他各村,学经验、找短板、补漏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冲刺年终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各村党支部书记在镇党委负责人、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带领下,逐村听取党建情况介绍,依照评分标准现场督察评测。对村容村貌、文明创建、文化设施、经济发展、“两委”班子建设、“五位一体”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组织制度及党员纪实手册、积极分子纪实手册填写等情况进行逐项打分。

  通过巡回看、听、评、议,各村党支部书记看到了示范村的村容环境整洁、阵地建设完备、资料齐全规范,看到了与自己村的差距。在实地互看过程中,支部书记们相互交流,教方法、谈感受、讲收获,相互学习,互相借鉴。

  测评结束以后,镇党建办将测评情况认真梳理,分类归纳后把存在问题反馈给各村。各村根据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取长补短,综合整改,使较差的村向中等村迈进,中等村向标准村提档,标准村向示范村升级,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本次互看联查是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次走遍全镇各兄弟村,全方位了解各村党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是村干部补钙充电、强筋健骨的创新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和村庄治理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增强了村支部书记抓主责、主业意识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关键词:保定,徐水区崔庄镇,互看联查,冲刺,年终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