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的哥”路遇危难显身手 奉献爱心不留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江浩
2021-11-26 22:09: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鹏 江浩)“要不是这么好的司机,我弟弟就没命了。”

  近日,一位40多岁的保定市民几经周折,辗转找到东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帮忙寻找一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的哥”。

  原来,这位市民的弟弟名叫刘长清。11月19日下午14时许,刘长清肠胃突然剧烈疼痛,在路边捂着肚子不停呻吟。这时过来一位好心“的哥”,立即停车把刘长清搀扶上车快速疾驰直奔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好心“的哥”送刘长清到达医院后,不但拒绝收取车费,而且帮助联系急诊医生赶紧救治。事后,这位好心“的哥”未留任何信息扬长而去。

  东风出租汽车公司通过协调医院保卫处,查看监控调取了该出租车车牌号,并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寻找该车爱心司机。几个小时后,这位好心“的哥”终于被大家“挖”了出来。好心“的哥”名叫王强,是一位30多岁的小伙,从事出租车驾驶员行业已有三年,多次拾金不昧、扶危济困。虽然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王强收入不高,而且还要养家,但他每年都要参与爱心送考、访贫问苦等公益活动。

  近两年来,保定东风出租汽车公司不断加大管理力度,通过建立网上培训学校,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还组建了“爱心车队”“雷锋车队”,弘扬正能量,重树好形象。随着经营企业现代管理水平的提高,保定出租汽车已然成为穿梭于古城大街小巷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关键词:保定“的哥”,路遇危难,显身手,奉献爱心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