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大篷车”圆了山村百姓的冬奥小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静 郭文静
2021-11-26 20:26:43
分享:

村民们在玩陆地冰壶。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静 郭文静)“感谢冰雪大篷车!以前只是在电视和手机上看过陆地冰壶的比赛,这是头一次亲身体验,真没有看着那么轻松,劲大了不行,劲儿小了不行,感觉挺有意思。”正在瞄准对手冰壶的杜大娘说。

  11月23日,位于保定市满城区西部山区的坨南乡开来了一辆特殊的车——“冰雪大篷车”。车里满载着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装备。坨南乡“体验冰雪,喜迎冬奥”趣味冰雪运动会由此拉开了序幕。

孩子们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

  “冰雪大篷车”先后深入坨南乡的坨南村、好善庄村、黄山村、岭西村进行了冬奥知识宣讲和冰雪项目展示,村民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冰雪运动会。

  冰雪教练给参赛村民细致地讲解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项目的规则,在教练的指导下,村民们组成了“幸福队、公仆队、育苗队、幼苗队”四支竞赛队,开始了冰雪运动比赛,碰撞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现场其乐融融。

  “学校一直在给我们讲冬奥知识,这是第一次真实接触到,推冰壶太好玩啦,我会将它介绍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加入冰雪运动中来。”满城区坨南乡岭西小学的学生拿着冰壶欢快地说。

孩子们正在学习陆地冰壶的玩法。

  据悉,满城区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下沉基层,向社区走、向乡村走、向学校走、向公园走,带动全民积极参与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特推出“冰雪大篷车”活动。本次“冰雪大篷车”走进乡村,让村民们对冰雪运动、冬奥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圆了山村百姓体验冬奥的小梦想。

关键词:满城区,“大篷车”,山村百姓,冬奥小梦想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