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晴天占据C位 气温开启回暖模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11-25 09:54:12
分享:

  随着本轮降温落下帷幕,未来三天,保定市阳光在线,气温回升,让人感受到初冬的温暖。但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公众早晚外出还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晴好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1月25日,保定市天气晴,北风2-3级,气温-2-11℃。11月26日,晴,北风2-3级,气温-1-11℃。11月27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0-10℃。

  全省范围持续晴天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江淮江南等地

  步入“升温通道”

  伴随着寒潮天气过程基本结束,昨天开始,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步入“升温通道”,我国大部白天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到正常或略偏高状态。此外,随着东北地区的雨雪逐渐减弱,我国大部地区将恢复降水稀少的天气格局,而西南地区仍多阴雨侵扰。

  昨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基本回到正常或略偏高,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最低气温回升相对较缓慢,公众外出仍需注意添衣保暖。

  降水方面,随着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我国大部地区在升温的同时也再度回到了降水稀少的天气格局。昨天,东北地区仍有降雪,今天各地就会陆续结束本次雨雪天气过程。而位于我国南方的江南、华南等地的阴雨天气也基本结束,但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徘徊。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西南地区近几天仍多阴雨,雨势总体不大,但部分地区也会有中雨现身。不过,对于云南来说,阴雨天气频繁对于缓和当地的气象干旱有好处,当地农民朋友需抓住降雨时段,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