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市在441个行政村(社区)建成便民服务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婧
2021-11-25 09:54:15
分享:

  群众在便民服务站中办理业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婧)今年以来,高碑店市行政审批局聚集基层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全面推进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工作,统一规范综合服务站运行机制,优化基层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财政投入保硬件建设。自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以来,高碑店市行政审批局对全市441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场所建设、设备设施逐一进行核查,积极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申请建设资金410万元,做到“九统一”,即: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功能分区、统一办事窗口、统一柜台设置、统一办公设备、统一服务设施、统一政务公开、统一人员去向、统一运行机制。目前,全市441个行政村(社区)已建成示范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94个,基础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347个。

  深化培训保人员素质。今年,高碑店市行政审批局针对下放的121项政务服务事项,共组织36期轮训班、66次现场教学、12次集中教学,累计培训人员800余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保障赋权审批业务“下得去,办得好”。

  丰富内容保综合服务。结合村(社区)群众实际需要,不断拓展便民服务室功能,让村便民服务室成为集“便民政务、便民银行、便民图书、便民电商”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目标。同时,引入“淘实惠进乡村”项目,让村民在方便购物的同时,还能把本村特色农副产品向全国推广。全市各镇、街道还结合各自实际,出台了“婚姻登记不出镇”“社区居民预约上门服务”等举措,逐步向“一乡村一特色”模式转变,让群众办事实现“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行政村,便民服务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