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一链办联席会议”刷新政务服务新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1-11-24 17:47:49
分享:

滨海燃气一天时间就领到了施工许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真没想到一天就办清了,这种创新的服务方式很好,为咱们清苑的政务服务速度点赞!”11月22日,手里拿着一日办结的施工许可,保定市清苑区滨海燃气办事员张宇飞说。

  据了解,接收到滨海燃气的办证申请后,为了保证施工许可顺利发放,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明确专职人员,提前与滨海燃气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准备资料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后,做好事项准备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会同项目方、人社局和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一链办联席会议”,会上对该许可涉及的预储金缓交证明、具备施工条件承诺书这两份资料进行了协调,最终此次施工许可实现一日办结。

  9月份以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明确各部门分工职能,强化各部门沟通协作,按各自业务领域梳理出业务流程图,情景化再现审批全面貌。在此基础上,该局明确一个“申请端”,一个“审批端”,创新推出了“一链办联席会议”制度,所有问题一次会议解决,实施“扁平化”审批,解决材料互为前置、企业来回跑的问题。

  接下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将把“一链办联席会议”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落到实处,聚焦“环节和材料双减,服务和效率齐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零跑腿”和“网上好办”审批模式,努力打造“人人都为营商环境做贡献”的新风貌。

关键词:保定,清苑,一链办联席会议,政务服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