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望都:“银企对接”助企业破解金融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谦
2021-11-22 13:01: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于谦)“之前是企业自己对接各种银行机构,程序上比较繁琐,耗时长,现在政府金融办带着银行主动到我们公司对接,充当金融顾问,提供更合适企业的贷款产品,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望都恒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会宾说,受疫情影响,公司急需资金开展生产经营,通过望都县“银企对接”项目,刚刚取得了30万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大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中小微企业上档升级,望都县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按照“政府搭台、政策引导、市场运作、银企双赢”的要求,开展“银企对接”助企业破解金融难题项目,同时把“银企对接”项目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组织县域内9家银行机构与91家企业建立包联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保定振兴华食品有限公司是望都县一家集食用菌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为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种植、销售等日常经营,急需大量资金,该县金融办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协调银行与企业对接,针对实际情况,为企业选取最适合的贷款业务,通过“银企对接”项目拿到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公司订单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有所增长,通过银联对接,贷款的精准度和审批效率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为我们专心从事生产和销售免去了后顾之忧。”保定振兴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惠贤说。

  据了解,截至10月底,该县在“银企对接”项目中,已为67家包联企业发放共计5.55亿元贷款,银企对接项目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进一步完善政银企便捷、常态化对接机制,畅通信息沟通交流,推动“银企对接”助企业破解金融难题常态化开展,扩大企业包联范围,实行金融服务小分队模式,完善金融顾问、金融联络员等机制,加大走访帮扶力度,增加企业获得感。切实优化望都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保定望都,“银企对接”,助企业,破解,金融难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