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CCF YOCSEF保定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打造职教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芳芳
2021-11-22 13:02:01
分享:

线上论坛。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芳芳)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YOCSEF保定AC组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保定品质职教研究院、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知联会新社阶层分会民办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专委会协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保定打造职教高地”的技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本次论坛由YOCSEF保定AC、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贝,YOCSEF保定AC、保定学院副教授车紫辉担任执行主席,YOCSEF保定AC、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曹莹,YOCSEF保定委员、保定学院副教授李爱华,担任线上主席。来自多所职业院校、企业的百余人参加。

  论坛分为嘉宾报告分享和思辨讨论两个阶段。在报告分享阶段,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程治国以《“工单制教学理念”&“派单式教学系统”为职业院校的三教改革助力赋能》为题,介绍了传统职业教育课堂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困惑,通过工单制教学引领的课堂革命的教学以专项技能和实践操作为核心,以训练为主,面向客户和服务,转变工作树,让学生通过工单接触一线,“真活真干”。利用派单式教学系统完成工单制教学理念。

  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白欢朋以《赋能数字经济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题,从企业的角度、用人的角度,围绕这个在数字经济人才,希望把更多的人才留在保定,为高校提供了很好就业市场,应该要抓住这样的机遇,助力保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数字保定智慧城市的建设助力。

  保定高新技工职业学校贾东策以《互联网新技术对职业教育的影响》为题,表示前沿技术和在线教育是未来的方向,互联网教育和教育消费、人工智能等严密结合在一起,将在职业教育行业起到颠覆性作用。人工智能、AR、大数据以及生物体能识别等结合应用将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助力。

  论坛的思辨讨论环节,保定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刘京花、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研究开发部主任王明虎、保定市职教中心计算机部部长温军辉等职业院校及企业多方代表作为现场思辨嘉宾,围绕“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如何提升应用效能?”“信息技术如何助力外部教育资源在保定的本土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保定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实践路径。”三个议题展开精彩讨论。

  车紫辉说,本次论坛以智慧校园、优质教学资源、智能实训基地为重点,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打造样板,促进产教科城融合发展,为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键词:CCF YOCSEF保定,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职教高地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