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锦绣城打造首个法治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2021-11-22 13:02:01
分享:

保定莲池区锦绣城小区内的法治宣传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艳军)“以前没有在小区里设置这些法律宣传栏的时候,我们这里高空抛物、乱停乱放的现象有很多,现在法律宣传进到我们小区了,宣传形式也挺有意思,看看漫画就能学法律,还有讲解员给我们讲解,违法乱纪现象少了很多,大家都把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了,小区环境更好了!”近日,保定莲池区锦绣城的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小区设置了8块宽5米、高2.2米的法治宣传栏,内容涵盖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此外还有40幅法治对联,29个法治小品,分明理篇和典故篇两个法治长廊。

  法治文化小区的建立,为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思维,会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为法律活动的深入开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和载体,主题小区秉持着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种多样的原则,向群众宣传宪法、十九大精神、依法治国、社区矫正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

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小区不仅是娱乐休闲的空间,更为群众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提供了场地。

  “法治小区的建设可以培养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思维,提升居民学法用法、守法懂法的意识,使他们在生活中可以用法治思维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莲池区司法局局长赵栓桥说。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锦绣城,首个,法治小区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