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读书

设计+创意焕新生 徐水新华书店再启新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雨薇
2021-11-23 17:43: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梁雨薇)为助力全民阅读,为新华品牌赋能,近日,徐水新华书店进行了品牌升级并试营业。

  此次升级,徐水新华书店秉承“让顾客想来书店,爱来书店,让逛书店成为新时尚”理念,升级改造后在业态选择、布局与图书息息相关,让顾客感兴趣,且有参与、有体验。空间布局上根据读者的年龄、兴趣、爱好、消费能力划分区域,将关联业态与图书布局紧密结合,形成不同的文化消费空间,分别打造了社科人文、文化共享、甜品休闲、青少空间、文学艺术、科学听书、品茗鉴香、生活美学空间等。

  一楼“红色书屋”主题书展区域协调当地企业和民办组织挂牌,成为全区党员及民众的阅读基地。该楼层的“伴书坊”区域,增设了书法文化,传统香文化专区,以小型笔汇,手作形式汇聚文人墨客,旨在使读者在书的陪伴下,通过手工制作感悟工匠精神。此外,“伴书坊”也是联合企业举行小型活动和文化交流的场地。同时,东南侧还设置了“书声朗朗”读者互动体验区,扫码即可试听音频或观看视频,了解最新榜单书讯。共享大厅根据不同节假日,举办不同主题市集活动,比如春节年货市集、六一儿童节创意手工、手帐市集等。

  二楼主营文教、少儿类图书,开设“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专区。小桔灯绘本馆的“蜂巢”“太空舱”,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充满童趣的梦幻阅读空间,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和阅读兴趣,同时绘本馆将每周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通过绘本分享、延伸活动等让孩子了解书店,热爱阅读,从中获得丰富的感知和知识的积累。此外,新增设文具、文创、玩具、数码产品、无人机、航模项目。

  三楼投放的全省首家儿童全息投影阅读馆,以多线条轨道灯加持云编程系统,能把读者在一瞬间就拽入沉浸式3D阅读世界,体验触手可及的书中人物情节和交互式数字平台,开启阅读圈的元宇宙大门。此项目还在紧张筹备中,期待尽快与各位读者见面。

  试营业期间,为吸引众多读者前来体验,徐水新华书店还将进行各种福利活动。

关键词:徐水新华书店,升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