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以儿童为本 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11-20 19:25:59
分享:

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由三部分组成:两个笑脸、京畿之门、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及保定城市名称拼音拼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11月20日,保定市“儿童友好 点亮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发布。

  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由三部分组成:两个笑脸、京畿之门、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及保定城市名称拼音拼写。

  LOGO设计者崔庚前介绍,LOGO上方由一个蓝色笑脸和一个粉红色笑脸组成,代表男孩儿和女孩儿,体现的是儿童元素。笑脸本身代表着“友好”,也代表着由儿童友好延伸出去的家庭友好、社区友好和城市友好。笑脸下方是“京畿之门”,体现的是保定独一无二的城市元素,彰显着保定城市“联络表里,翊卫京师,诚重地也”的历史地位,以及作为“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的当今地位。图案线条简练,采用晨曦黄色,寓意朝阳沐浴保定,这是一扇守护之门、希望之门、活力之门、未来之门。在“京畿之门”下方主体位置,浮有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表达了“儿童友好”理念与城市融为一体,并与国际理念并行。英文的粉色,与女孩笑脸颜色呼应,表达儿童友好城市对女童的特别关爱,也表达城市建设中的整体温暖情怀。在中英文拼写左上角端嵌保定城市名称汉语拼音拼写,便于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认知和国际推广中辨识。

  LOGO整体构图方面,河北大学教授薛国凤介绍,代表儿童的两个笑脸在最上方,寓意“以儿童为先”“以儿童为本”;“京畿之门”作为城市标志位于笑脸下方,寓意对儿童的托举和守护,并隐含表达“保定”城市名称中代表性“保”字所具有的“背子于背”的独特内涵;LOGO整体背景无限界空白,彰显城市未来建设和发展无限可能的想象力、空间感和创造性。

关键词:以儿童为本,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发布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