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点亮儿童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11-20 19:25:59
分享:

启动仪式上,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发布。 通讯员 张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保定市“儿童友好 点亮未来”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权益,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启动仪式上,保定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发布。LOGO由三部分组成:两个笑脸、京畿之门、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及保定城市名称拼音拼写。

  保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段秀丽介绍,保定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列入保定七张金名片之一。今年以来,保定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3+3+5+6+10的总体工作思路,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媒体、家庭、社区等开展了全面启动儿童友好行动,已经初步形成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和社会共识。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学校、医院、社区、图书馆、街区等单位,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为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儿童医院、保定市图书馆、竞秀公园、明德街儿童安全出行路段、保定源盛嘉禾儿童汇、好梦林水儿童社会实践体验区、河北小学、大激店儿童友好街区等10家单位获批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位。

  作为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表示,“打造儿童友好学校,我们始终以一切为了儿童友好为理念,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同保定市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融合在一起,打造基于儿童友好高品质未来学校,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吸纳孩子的意见,听取他们的心声,让孩子过上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保定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金慧诚创业孵化基地、保定市满城区八达岭航空教育基地博物馆、保定市太行博物馆等10家单位荣获保定市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据了解,“儿童友好 点亮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中,“弘扬汉服文化 展现华夏文明”汉服文化展示、机器人科技体验、“儿童友好 点亮未来”科技童年活动进社区进校园、“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梦想”亲子实践活动等将陆续开展,在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贯彻儿童优先的理念,用文化的力量滋养孩子们的心灵,用科技的力量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关键词:保定,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