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援企稳岗有力度 纾困惠企出实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2021-11-19 12:41:49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稳岗服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娟)为应对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高碑店市把全力服务企业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以政策支撑为基础,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援企稳岗和保居民就业,通过实施“减免返奖补”等系列措施,“真金白银”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保障就业和民生。

  “国家推出的稳岗补贴等一系列帮扶政策为我们减轻了运营压力,增强了我们今后的发展信心。”大嘴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继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受挫,员工工资、社保费用等支出又在考验着企业,多亏政府的政策缓解了经营压力。

  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高碑店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和援企稳岗等各项政策要求,创新性开展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各项国家惠企业务。今年已认定该企业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享受补贴4万余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这仅仅是高碑店人社部门纾困惠企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高碑店市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部署要求,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做为头等大事来抓,以“促招工稳就业”为工作核心,“助、稳、引、培、减、服”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减轻企业缴费成本,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

  高碑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永雷介绍,为保住市场主体,该局聚焦援企稳岗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落实失业保险降费政策;同时,立足企业需求,通过多种措施大力引育人才,抓好重点群体,推进精准就业等措施,保住居民就业,从而稳定就业局势。

  目前,高碑店市已对全市百余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在重点岗位、用工缺口、生产需要等方面的需求,以及扶持补贴政策的落实享受情况,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企业,服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