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徐水区财政局坚持人民至上提质增效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月英
2021-11-18 16: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月英)日前,在北京工作的保定徐水区梁女士终于通过了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审核,心里悬了几个月的石头落了地。

  原来,梁女士于2019年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今年春天考试合格,却在后期的资格审核中经历了一波三折。

  6月23日,看到《保定市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要求本人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梁女士到徐水区财政局会计股参加资格初审,工作人员当即查验了保定市下发的全市范围内近8000名考生合格成绩初审名单,确定梁女士的考试成绩合格,现场初审了毕业证等相关资料。

  直到9月份,她查询到自己的资格审核还是未通过,情急之下,将问题反映到河北省政务服务效能监督平台,并拨打保定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徐水区收到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对梁女士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情况表明,梁女士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名点并不是徐水区财政局而是“保定市直”,也就是说,徐水区财政局对梁女士的会计资格并无终审权限,梁女士需要到保定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进行终审。并且6月底徐水区财政局在按相关程序对230余名考生通过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考试资格信息录入时,发现梁女士的信息无法完成提交,但系统设定联系方式为保密,无法联系本人,就第一时间与保定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联系说明情况并通过微信上报了梁女士的相关信息。而这些,远在北京工作的梁女士并不知情。

  徐水区财政局收到省市政务平台的反馈信息后,本着坚持人民至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当日即与梁女士取得联系并充分沟通说明情况,取得了梁女士的理解,并在收到《关于再次集中审核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人员报名资格的通知》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将信息告知梁女士,审核系统开放的第一天上午再次提醒其及时到保定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进行相关资料审核认定。

  梁女士对徐水区财政局处理反映问题的结果及服务质量非常满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会计资格审核工作是财政局会计股的一项重点工作,工作量大而繁琐,集中在一定时段办理,徐水区财政局会计股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全员上阵,确保群众能在规定的系统开放期间顺利完成审核,遇到特殊情况,经请示批准特殊对待。比如11月11日通过审核的徐水小伙子赵某,因在北京住院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到现场参加审核,经电话咨询沟通,徐水区财政局特许他通过快递邮寄资料或者委托他人代办审核,赵某收到财政局寄回的资料表示非常感谢,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说起对此类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态度,徐水区财政局副局长靳东峰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服务窗口,不能回避问题推卸责任,要立足本职工作、完善相关机制、提升服务品质,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以更细致、更贴心、有温度的服务提升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

关键词:保定市徐水区,财政局,坚持人民至上,提质增效,服务群众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