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大城建学院举办太行乡土主题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彦君
2021-11-18 16:02: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彦君)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举办“做太行山乡土文化的传承者”主题报告会,呼吁学生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

  活动中,河北大学建筑系主任、副教授贾慧献作为应邀嘉宾,以“做太行山乡土文化的传承者”为题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贾慧献从寻找太行山文化和保定古城地域文化两个方面展开,结合建筑、民俗、生产、生活等多学科视角,讲述了用双脚丈量太行山,百余次组织团队深入到燕赵大地,挖掘、调查和探究乡土文化中鲜为人知的精华,守护文化根脉的经历。

  贾慧献呼吁学生们,要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留住乡愁记忆,延续历史文脉,传承好太行山的乡土文化,争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通过跟随贾老师的脚步,我看到了白洋淀的百工技艺、太行山的建筑风情、听到了河北各地独具特色的方言,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太行山历史文化的厚重,也激发了我走进乡土,记录乡土文化、让太行山乡土文化代代延续传承的决心。”学生田向阳说。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太行乡土,文化传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