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医保局:为大学生开通停保服务专项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2021-11-18 15:51:45
分享:

莲池区医保局安排专人负责大学生医保关系暂停相关业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艳军)近日,保定莲池区医保局在“莲池医保”微信公众号开通停保服务专项便民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大学生医保关系暂停相关业务,受到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保定莲池区是高校大区,每年下半年“就业季”都有几万名大学生因就业需要办理医保暂停业务。为方便大学生顺利停保,尽快就业,莲池区医保局在“莲池医保”微信公众号开通停保服务专项便民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大学生医保关系暂停相关业务。以前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到区医保中心窗口现场办理的停保手续,现在只需将个人证件信息与签字说明上传到微信公众号,经工作人员审核,即可立即在后台为其办理,大大简化了大学生停保业务办理流程,节省了外地大学生往返费用和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

  据了解,莲池区医保局平均每天收到有关后台消息100条以上,截至目前,已为801名大学生成功办理停保业务,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