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涞源:近十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翯
2021-11-18 16:02:51
分享:

学员正在七山滑雪学校学习。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翯)近年来,保定市涞源县积极建设各类冰雪运动场馆,并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六进”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近10万人。

  近日,在涞源七山滑雪场,七山滑雪学校的学员正在进行滑雪专业技能培训。为助力冬奥,普及冰雪运动,依托七山滑雪场场地优势,涞源县于2017年成立七山滑雪学校,该校以培养输出专业滑雪教练为己任。截至目前,已有24名学员取得了中国滑雪指导员资质,为涞源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教练员队伍。

学员正在练习滑雪。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在即,涞源县作为承办地,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举全县之力全力攻坚,夯实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广各类冰雪运动的步伐。目前,各类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已到收尾阶段。其中,三中轮滑比赛场地、白石山花海滑轮比赛场、陆地冰壶比赛场已陆续开展冰雪运动会赛事;国家跳台二期、一中滑冰馆即将在本月完工。

  此外,该县积极推进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六进”活动,启动了涞源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和涞源校园冰雪季,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近10万人。

关键词:保定,涞源,冰雪运动,推进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