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竞秀区发布城市形象标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11-18 16:02:51
分享:

竞秀区城市形象标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11月17日,保定市竞秀区发布城市形象标识,寓意“竞秀、竞争、竞技、竞放”的形象标识正式确定。

  标志采用“竞秀”的“竞”字为设计创意,经过意象变形转化成蜿蜒流淌的一亩泉河。整体造型曲折蜿蜒,充满活力,寓意竞秀区一亩泉是保定城市之源、工业之源、书院文化之源。标志顶部独立图形如同行进中的火炬,象征传承、辉煌和奥林匹克竞技精神,寓意竞秀人民传承“西郊八大厂”真抓实干、艰苦创业精神,不仅经济快速发展,还在奥运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竞”还寓意“竞秀、竞争、竞技、竞放”等含义。

竞秀区城市形象标识发布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发布会上,竞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玉霄介绍,竞秀标识的推出是竞秀区构建城区品牌形象体系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竞秀区将以城区品牌形象推广为重点,围绕大文化,立足大宣传,树立大视野,打造大产业,形成大品牌,以此促进竞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竞秀建设成为保定发展的新空间、新名片,为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贡献“竞秀”力量。

  竞秀区政府副区长康美欣介绍,竞秀标识将被广泛用于重大活动和重大城市宣传推广活动以及招商引资的各项活动;将通过竞秀标识设计全面启动竞秀区的城区形象宣传工作,设立公益广告牌,广泛使用竞秀标识等。

  目前,竞秀区已起草了《竞秀区标识的使用管理办法》,规范标识的使用范围,使用用途以及对必须使用的场合和区域进行规定。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城市形象,标识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