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17日起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7 17:56: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11月17日零时起,关于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三条措施将实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相关链接】

  1.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止时间?

  答:乘坐飞机、火车、省际客运班线进(返)京人员,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自驾车进(返)京人员,须持抵京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前往进京检查站查验。

  2. 对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形式有无要求?

  答:持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可。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支付宝“健康码”、微信国务院客户端等进行查询。

  3.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中的14日如何界定?

  答:拟进(返)京日期(不含当日)前14日该县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即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进京。

  4. 北京有1例以上病例的相关风险地区人员出京后是否可以正常返京?

  答: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已经离京的,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京。

关键词:河北,交通,核酸检测,进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