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王玉川|邻家好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玉川
2021-11-17 17:56:13
分享:

  半月前,在博野县西街村开了30多年家庭小磨坊的刘小强身上发生了一件惊动乡邻们的事。

  那天傍晚,忙碌了一天的刘小强正在磨最后一口袋玉米面时发现口袋里滑出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摞崭新的人民币,一数,共9700元!磨完面后准备关门休息时,失主急匆匆地赶来,小强将情况核实后,把钱如数交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激,拿出500元表示酬谢,被小强婉言谢绝。

  刘小强自幼腿脚行动不便,在自家开了个小磨坊,既方便了乡邻们的生活,又可挣个零用钱养家糊口。因为他为人本分,价钱合理,童叟无欺,十里八乡的人们宁愿多走几步路也来他这儿磨面。我常来磨点玉米糁,和他早已熟识。这笔数目不小的现金摆在他面前时,他想的是,这钱是失主的,不能据为己有,一定要让顾客满意自己的人品。

  身残志坚,巨款不贪,刘小强,好样的!

关键词:文苑,好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