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娄燕霞|凡人小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娄燕霞
2021-11-17 17:56:14
分享:

  多年前寒冬的一个清晨,我乘公交车送儿子去幼儿园,因前一晚下雪,路上又是雪又是冰,乘车的人很多。车停好后大家蜂拥而上,车厢内人挤人,儿子个子矮,连呼吸都不顺畅。这时,一位花白头发的老者喊过儿子,让他坐在他的腿上,并用胳膊护住他以免被撞到。老人的面貌我已记不清了,但他的行为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乘车时若遇到老人孩子我一定会让座,将爱心传递下去。

  记得一天沙尘暴,中午下班时,我走到一条小街口,狂风大作,我前边骑行的一位老人被风吹倒,车子压到身上。我和他还有几米的距离,逆风,自行车都推不动。我正焦急地艰难前行,两位大姐从道口的槐茂酱菜经销部冲了出来,将这位老人扶起来。两位大姐询问老人需不需要联系家人,老人摇摇头说没啥大碍,自己能走。

  那些普通人的善行一直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感受到这座古城的温度。

关键词:文苑,小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