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市目前共有社保卡服务网点338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杨日成
2021-11-17 17:56:14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社保卡制发卡效率,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卡业务,该局将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延伸到乡镇基层服务平台或银行营业网点。目前,全市共有社保卡服务网点338家,其中主城区共有74家。

  目前,市内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均可提供社保卡申领、首次制卡、社保卡挂失解挂、社保卡密码重置、补换卡、个人信息修改等服务。公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定市社会保障卡”及时了解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

  据了解,社保卡服务网点延伸后,改变了社保卡制发卡工作流程,缩短了制卡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过去,新申领社保卡需要经过提交申领资料——省市集中制卡——各级组织发卡的流程。现在,新申领社保卡只需提交申请资料,然后申领人可就近到社保卡服务网点现场制卡;补换卡及其它社保卡业务也可到附近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通过服务网点延伸,把社保卡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解决了社会公众办理社保卡业务难的问题。

关键词:社保,服务网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