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六户联建”违法建筑楼体被彻底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严长生
2021-11-16 16:39: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严长生)11月15日早晨,随着专业长臂机械的伸缩捭阖和抑尘喷雾的淋淋挥洒,位于保定市竞秀区的一座“六户联建”违法建筑楼体开始拆除工作。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保定市复兴路与阳光大街交叉口东南角,为“六户联建”违法建筑,于2016年建设、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已存在数年,因种种原因未能拆除。

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通讯员 张泽皓 摄

  在当日的拆除现场,钩机、雾炮机等多台大型机械齐开,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十余个部门、350人组成的综合执法组对该违法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伴随着现场机械的轰鸣声,该建筑的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了进一步促进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工作的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此为契机,在拆除现场召开了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之“关键决心”主城区违法建筑定点清除现场观摩会,以现场观摩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工作进度。

拆除现场。 通讯员 王梦霖 摄

  10月中旬以来,在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下,保定主城区范围内开始各种“拆违”工作。在当地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首季13件民生实事近20天的推进中,各条大街小巷的违法建筑、违法路障、违规广告牌匾、“住改商”门店等相继被清除、拆除。

  保定市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以人民所想、所盼、所愿、所急为宗旨,聚焦城市“新颜值”一切工作向前推进,全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关键词:保定,六户联建,违建,拆除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