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非遗”剪纸“穿越时空”迎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袁野 肖一南
2021-11-11 11:32:43
分享:

冬奥剪纸系列——冰壶。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袁野 肖一南)近日,在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大许城村一户美丽庭院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淑英和村里的“巧手”们一起研究冰雪运动主题剪纸,喜迎北京冬奥会。

冬奥剪纸系列——冰球。

冬奥剪纸系列——花样滑冰。

冬奥剪纸系列——速度滑冰。

冬奥剪纸系列——自由滑雪。

  北京冬奥会恰巧在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举行,周淑英和姐妹们以古装戏剧人物展现美丽的冰雪运动文化,穿越时空迎接冬奥会。在周淑英的巧手下,剪纸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古装戏剧传统文化与现代冰雪运动巧妙结合,技艺之精湛令人赞叹。

周淑英(左二)和姐妹们剪纸中。通讯员 肖一南 摄

  据了解,周淑英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作品曾多次在全国乃至世界剪纸大赛中获奖。多年来,周淑英一直致力于剪纸艺术的创新发展和传承推广,用传统艺术表现重大主题活动,她创作的美丽中国、抗疫等主题剪纸受到广泛好评。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