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区: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打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占岭
2021-11-11 10:35: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占岭)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局把发言权交给企业和群众,让他们来为政务服务“打分”。

  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局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启用了“好差评”系统。“好差评”系统设置具有亲民性,与群众熟悉的网上购物的“好差评”评价模式相近,便于群众打分。“好差评”系统遵循应评尽评、自愿真实、统一规范、客观实效、首办负责的原则,最大程度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好差评”工作开展以来,徐水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行政综合中心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工作,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确保群众评判“打分”方便。通过企业和群众评判打分,及时发现政务服务的难点、疼点、堵点,更好地关注诉求,精准施策,改进服务。重视“差评”,用好“好评”,既迅速发现“差评”事项,迅速整改、反馈差评件,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又将群众的点赞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进一步加强服务的动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

  今年以来,徐水区全区总体评价236740次,处理差评8件,满意度为99.99%。

关键词:保定徐水区,政务服务,企业,群众,“打分”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