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舞蹈生》总决赛 展现多元舞种的千面魅力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021-11-10 14:50:06
分享:

  近日,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迎来最后的总决赛,十四位舞蹈生在同一舞台展现多元舞蹈魅力,精彩表演让观众目不暇接。荣耀舞台各具魅力,五个超高品质舞台一再刷新观众审美感受,让观众不禁感叹仿佛看到“神仙打架”。导师佟丽娅、金晨和学长IXFORM-罗一舟也跳出自己舒适圈,尝试舞蹈新体验,佟丽娅挑战卡点爵士舞精准到位;金晨光脚舞蹈兼具柔和力量美;IXFORM-罗一舟将舞蹈与武术完美融合,高难三连后空翻惊呆一众网友。

  海报 节目组供图

  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舞蹈生们为了争夺荣耀舞台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节目中,十四位舞蹈生分成三组在四十秒内cypher亮相,尽情绽放舞蹈风采。一时间,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国标舞等多元舞种在同一舞台融合碰撞,接踵而至的精彩场面引得观众连声赞叹“这场视觉盛宴让我看到舞蹈的多样魅力”。舞蹈cypher对决的“小菜”开胃过后,总决赛迎来了荣耀舞台的饕餮大餐:张乐瑶鼓上舞《舞魑》妖中带魅,只见她在光影变幻中轻舞妖娆,瞬间将舞蹈的神秘氛围拉满;张新童一身戏曲扮相演绎舞蹈《虞情》,一舞一步融合着京剧和古典舞的水袖功,深情诠释霸王虞姬的悲壮爱情;凌槐身着白衣手持长绸扇演绎古典舞《铅华》,飘逸灵动的她仿若洗净铅华的荷花仙子;栾天奕“本命”芭蕾给足观众惊喜,《Black White》黑白天鹅一秒切换,充分展现双面天鹅的精致优雅;总票数获得第一名的任路瑶压轴登场,身着旗袍的她和伴舞在星空下默契舞蹈,精准的用肢体语汇讲述现代舞《归来》中的隽永情感。五个荣耀舞台各具魅力,席卷而来的超高品质舞台一次次刷新着观众对舞蹈的审美体验,“荣耀舞台好像神仙打架”“荣耀舞台太精彩,每一个舞蹈生的专业都好强”等评价印证着观众对舞蹈生的实力认可。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总决赛之夜不仅有舞蹈生大秀舞技,导师佟丽娅、金晨和学长IXFORM-罗一舟也献上各自的精彩舞蹈。导师合作大秀中,佟丽娅化身酷飒御姐挑战卡点爵士舞,干脆利落的舞蹈动作精准到位,被网友称赞“丝滑满分”;金晨一袭黑裙亮相,光脚在舞台中深情演绎《易燃易爆炸》,柔美又充满力量感的动作让网友连叹“惊艳”。学长IXFORM-罗一舟在助阵表演的作品《探》中加入了武术元素,整个舞蹈仙中带侠,尤其是高潮部分轻盈潇洒的三连后空翻,令一众网友直呼“看傻了”。节目中,舞蹈生不断突破自我,导师佟丽娅、金晨和学长IXFORM-罗一舟也尝试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保证舞台高质量的同时给予观众更新鲜的视觉感受。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总决赛现场,舞蹈生们的成长让导师们感慨万千,佟丽娅、金晨在点评时不禁感叹“孩子们都长大了”。舞蹈生们在节目中历经了AB角赛制、影视化拍摄、自己编创舞台等重重考验,一点点解锁各种技能,逐渐成长为合格的舞者。而节目也在记录舞蹈生真实生态的同时,以舞蹈生群体为载体向观众展现着多元舞蹈魅力,把舞蹈向年轻用户圈层大范围辐射,助推舞蹈行业向主流进阶,刺激大众关注并热爱舞蹈。

  爱奇艺精准把握当下年轻人喜好,从之前的《我是唱作人》、《乐队的夏天》等热门IP开辟了唱作、乐队这些年轻人关注的潮流赛道,到现在用《舞蹈生》开辟新的舞蹈类细分赛道,爱奇艺始终通过持续创造爆款内容的有效方式,实现对青年文化的引领。

  据悉,爱奇艺已在悦享会中公布《舞蹈生》明年将会播出第二季。

关键词:真人秀,《舞蹈生》,总决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