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白沟新城:拆除违章建筑 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鹏
2021-11-10 09:05: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鹏)近日,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沟新城分局对位于滨水路许庄村村口占用公共区域彩砖私搭乱建彩钢棚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推进当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久以来,该区域多数彩钢棚用于经营水果、蔬菜及熟食、早点,门口堆放货物既不卫生又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为了使周边商户理解、支持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向商户宣传讲解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大部分商户表示支持并主动清理拆除了私搭乱建彩钢棚。

  此次行动中,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沟新城分局出动工作人员20余名,共计清理拆除私搭乱建彩钢棚20余处,拆除面积125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白沟新城执法分局共计拆除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面积7.9247万平方米,拆除率264.16%。

  下一步,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将坚持人民至上,加大违章建筑查处力度,坚决把违章搭建行为阻击在萌芽状态,并持续加大违建整治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建“零容忍”,做到监管“零死角”,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城区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保定,白沟,拆除违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