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坚持人民至上 拓销增收带货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申佳佳
2021-11-09 16:37:43
分享:

网红农民直播销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大鹏 申佳佳)连日来,保定满城区融媒体中心“融媒爱心带货”小分队走进龙居村、永安庄村和龙门山庄等田间地头,为各地特色苹果代言带货,拓宽销售途径,促进农业增收。

  利用手机“新农具”,推动农产品销售向“线上”发展。满城区充分发挥地方媒体优势,通过“媒体+政务+服务”的方式,在区融媒体平台推出“融媒爱心带货”“我为家乡代言”等专题专栏,开展融媒助农活动。利用融媒体宣传矩阵,满城融媒微信号、快手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和电视台传统媒体同步发力、融合传播,并带动培育一批“网红”新农民,“线上”拓宽农业销售渠道。今年以来,该区融媒体中心共制作助农节目30余期,各类平台总点击量超百万次。

融媒体中心记者爱心带货。

  同时,以传统纸制品产业为重点,满城区成立电商协会,和快手、抖音、拼多多等多家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今年以来,该区在各类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孵化百万粉丝账户4个,培育年销售额过亿商家6个,传统行业借助“线上”平台,知名度、美誉度借助进一步提升。

保定雨森纸业网上客服打印订单。

  “去年仅用3天时间,销售额实现500万元,今年我们一定会有新突破。”临近“双十一”,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电商主播李建信心满满。在河北金博士纸业集团,工厂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客服、运营、打包、美工等30余人的电商服务团队通宵加班。“近日我们线上订单增长了两倍多……”集团副总经理张冀兴奋地说。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人民至上,拓销增收,带货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