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山里孩子的“冬奥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南双双 刘明华
2021-11-09 16:05:05
分享:

满城区刘家台学校的冰壶运动队。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野 南双双 刘明华)“通过开展陆地冰壶等运动,孩子们能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时光,让孩子们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激情和自豪。”近日, 保定满城区刘家台乡学校教师要速飞说。

满城区刘家台学校学生在进行轮滑练习。

  刘家台乡位于保定满城区西部山区,是革命老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启倒计时,刘家台乡学校利用体育课和课余时间加强陆地冰壶等体育教育,成立轮滑社团、冰壶运动队,开展训练和展示表演,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直观感受冰上项目的竞技魅力。

学生绘制的手抄报。

  在直观体验的同时,该校还注重从思想教育上加深孩子们对冬奥会的认识。每周一节以“冬奥来了”为主题的班会,使学生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会的有关知识,真正从内心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同时引领学生学习我国冬奥健儿的拼搏精神。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亲手绘制冬奥主题手抄报,开展迎冬奥主题征文活动,点燃大山里孩子们的“冬奥梦”。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山里孩子,“冬奥梦”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