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蛋雕大师的冬奥情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小婷 闫鹏
2021-11-09 15:40:55
分享:

涿州蛋雕大师、河北省级蛋雕技艺非遗传承人蒲德荣与蛋雕作品《冬奥会标雪花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小婷 闫鹏)为表达对冬奥会的祝愿,近日,涿州蛋雕大师、河北省级蛋雕技艺非遗传承人蒲德荣,创作蛋雕作品《冬奥会标雪花图》。

作品正面雕刻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会徽。

  作品以鸸鹋蛋为载体,采用阴刻和阳刻的技法,在小小的蛋壳上展示了别样的冰雪世界。整件作品分为主体和底托两部分,其中主体部分的正面雕刻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其余部分雕刻有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雪花,通过蛋壳本身的深浅颜色变化,表现出一个大雪纷飞的美丽冰雪世界。蛋壳上漫天飞舞的雪花,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让人感受到冬日雪景的安静与灵动。底托部分采用阴刻的技法,雕刻了冬奥会的各项比赛项目标志,展现了滑雪、滑冰等冬奥会内容。

蛋壳上漫天飞舞的雪花,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作者通过巧妙的构思设计,在厚度仅仅为零点几毫米的蛋壳上雕刻出这件蛋雕艺术品。也表达了一名非遗传承人对冬奥会的祝愿和期待。

  据悉,此件蛋雕作品成功入选2021年“迎冬奥 庆新春”文艺作品云展览。

关键词:涿州,蛋雕大师,冬奥,情缘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