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优化交通环境 扮靓城市出入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浩
2021-11-09 15:41: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江浩)为优化城市交通环境,近日,保定交通运输部门聚焦保沧、保衡、107南、保阜、保涞、107北、保新等国省干线公路,扮靓出入口,塑造新颜值。

  城市出入口位于城乡接合部,是出入市区的必经之路。以往出入口属于典型的交通、城管、乡村“三不管”地带,形象差、颜值低。保定交通运输部门从加强日常养护、加大执法力度、加快绿植更新等三方面改善交通环境。

  组织养护人员加强日常路面保洁、路肩整理、绿植修剪、挡墙粉刷、边沟清理等工作,尤其是公路两侧有碍观瞻影响形象的垃圾、树叶、杂物等随时出现、及时清理,努力做到“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和“长久回忆”。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摆摊设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集贸市场等违法行为,坚决制止门店随意倾倒垃圾、任意设置非交标志,切实保护路产、维护路权,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行车环境。

  谋划今冬明春以栽植乔木树种为主,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彩叶、丰花灌木,辅以草坪、草花等地被植物,做到乔、灌、草、花、藤“五形”合理配置,实现绿化、美化、花化、彩化、果化“五化”协调统一,构建“四季常绿、三季花香”的优美通道,丰富景观层次,提升景观效果。

关键词:保定市,交通环境,城市出入口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