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长城氢能检测获批筹建河北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亚楠
2021-11-10 09:03: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崔亚楠)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下达了关于筹建河北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申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做筹建指导,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负责具体筹建工作。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于2018年建成,目前已成为行业内技术能力领先的氢能产品检测公司,公司业务以氢能测试标准为基础,建立了以燃料电池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储氢瓶和零部件,燃料电池产品的测试体系。此次河北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填补了我省燃料电池标准化组织的空白,对于完善燃料电池标准体系,整合燃料电池技术资源,促进燃料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医车数电游”五大板块,特别是超低能建筑、光伏能源、氢能等领域,以促进建设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强力推进企业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国际、国家、省标准化活动,获得市场规则制定权和话语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承担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的企业2家,省级2家,

  下一步,筹建工作将立足氢能产业发展基础,结合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重大机遇,发挥保定市在燃料电池的研发、制造及应用等领域优势特色,统筹推进委员征集、标准体系框架研究及技术委员会组件方案等,不断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推广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