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大城建学院开展“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彦君
2021-11-10 09:02:48
分享:

学生参观主题作品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彦君)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开展“世界城市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践行城市日主题,传播先进理念。

  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主题设计展览。围绕绿色低碳城市规划、改善人居环境社区规划等主题,该学院举办了“筑梦”主题作品系列展活动,主要包括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作品展、“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专项作品展览等,主题设计展旨在鼓励同学们将健康城市及健康人居理念加入到城市设计之中,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举办专业竞赛,传递绿色理念。11月1日,该学院举办了“筑梦空间”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建筑设计主题建筑模型竞赛。通过建造实践,让学生获得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绿色建筑设计过程的感性及理性认知,了解建筑物理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通过让学生在自己建造建筑空间进行活动体验,让他们能够把握建筑使用功能,人体尺度,空间形态以及建筑意向的内在关联。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学院开展了“推进山水保定,建设韧性城市”主题校园宣传活动,专业知识丰富、内容翔实的科普展板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参观,宣传效果良好。此外,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小橙香”推送“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信息以及“韧性城市科普指南”、“绿色建筑,打造净土”等知识小贴士,加强学生对世界城市日的关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

关键词:河北农大,城建学院,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