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振辉
2021-11-10 09:02:07
分享:

保定市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成立。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振辉)11月5日,保定市举行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对17个艺术部聘用人员颁发聘书,对红叶艺术团、蓝月亮舞蹈团等18个民间自发团体颁发理事单位荣誉证书。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法人代表张英华介绍艺术团有关情况,并邀请参会领导对17个艺术部和2个行政办公室聘用人员颁发聘书,对红叶艺术团、蓝月亮舞蹈团等18个民间自发团体颁发理事单位荣誉证书,对承德银行保定分行颁发合作单位荣誉证书。

  据了解,保定市青山绿水环保艺术团是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也是全国唯一的以环保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环保艺术团,其宗旨是组织全民以文艺创作、制作、演出等喜闻乐见形式,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工厂专题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参与支持生态环保事业的良好氛围。

  据团长张英华介绍,艺术团设置团长1人,副团长4人,艺术总监2人,专职工作人员5人,这些人员都是公益志愿者,没有工资薪酬,之后要组织优秀节目到学校、社区、广场、养老院等地进行公益巡回演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举办全国首届环保春节晚会,并筛选优秀节目在全国巡回公益演出。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军表示,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的成立,是环保宣传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是生态环境系统宣传工作的重要补充,会汇聚各界资源、各界力量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中来,希望通过艺术团的努力,让更多民众参与其中,为实现保定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为建设美丽保定做出贡献。

关键词:保定,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成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