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碑店:市民卡喉误报警 民警巧妙解危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2021-11-10 09:01:37
分享:

正在工作中的田阳。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娟)“您好,高碑店市公安局。”近日,高碑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田阳接到报警,一位群众自称母亲卡住了喉咙,情况紧急。细心的田阳第一时间指导群众自救,最终老人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我家老人吃东西卡住喉咙了,需要急救!”12月2日12时44分,接警电话中传来的声音让田阳一下子紧张起来。凭借多年的接警经验,在几个简明扼要问题的询问下,田阳便了解清楚报警人的基本情况:卡喉者为报警人的母亲,60岁,此时已略显呼吸困难。报警人以为自己拨打的是120急救电话,却不想在慌乱中拨错,打到了110指挥中心。

  为不耽误救援时间,田阳当下便拨打了120通知救护车立即前往,同时通知团结路派出所尽快赶到报警人家,做好一切以备不时之需。随后田阳再一次拨通了报警人的电话询问老人情况。

  沟通中田阳得知,老人患有脑血栓,平时吃饭喝水等吞咽动作均有困难,家人在日常的护理过程中一直小心谨慎,却仍不想中午吃了些土豆便出现这样的情况。听至此,有着日常护理自家老人、小孩生活经验的田阳猜测,可能是因为食物太干粘在食道壁,导致吞咽困难,并非食物进入气道,结合老人特殊的身体情况,田阳立即告诉报警人将老人扶正坐好,适当喂老人一些温开水,可帮助食物快速化开,或者拍打后背,借助外力让老人咳嗽将食物快速排出。

  “好了好了!咽下去了!”一分钟后,听着电话另一头传来报警人欣喜的声音,田阳也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她嘱咐报警人多学习一些日常急救措施避免此类情况再发生,并立即告知救护车及派出所老人已经化险为夷,不必前往。

  下午3时,忙碌工作之余,田阳再一次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询问老人情况,报警人对田阳连连致谢,一直称“多亏你们,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报警,解危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