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全国首创城市客运行业“黑红名单”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江浩
2021-11-08 14:37: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鹏 江浩)近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城市客运行业“黑红名单”制度,在保定站和保定东站试行,规范城市客运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鼓励城市客运文明经营。这在全国属于首创。

  近年来,巡游车在保定站和保定东站拒载、绕道、拼客等违规经营,网约车“无证”违规营运,不法人员站前喊站拉客,这些行为广受市民诟病,严重扰乱客运市场,影响城市形象。对此,保定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调研,起草发布《保定市出租汽车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首先在保定站和保定东站试行“黑红名单”制度。此举为全国首创,受到了交通运输部的高度重视,并在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进行推介。

  “黑红名单”制度是依据保定市交通运输局、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保定市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保定市出租汽车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将违规经营的巡游车、网约车以及因喊站拉客被公安部门训诫、处罚人员所驾驶的车辆在一定时期内列入“黑名单”。车辆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在一定时期内通过门禁系统禁止进入“两站”经营或进入停车场站。同时在城市客运行业开展“提升新颜值,打造金名片”活动,评选出优秀从业人员,列入“红名单”,给予2000元奖励。

  保定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黑红名单”制度试行,将不断总结经验,扩大实重点施区域,将与征信管理部门联网,让失信人员办事受限,行业标兵得到尊重。

关键词:保定,全国首创,城市客运行业,“黑红名单”制度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