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交通运输部门城市客运行业聚焦“新颜值”打造“金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江浩
2021-11-08 14:37:35
分享:

交通执法人员严查巡游车违规经营行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鹏 江浩)近日,保定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关心的焦点、相互关联的赌点问题,确保聚焦“新颜值”打造“金名片”。

  使出绝招儿抓好“两车”擦亮“窗口”

  城市客运行业建设“新颜值”打造“金名片”,最为关键的是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公交车、出租车。“两车”是城市的“窗口”,针对出租车违规经营、公交车野蛮驾驶等问题,保定交通运输部门与经营企业签订责任书,下达军令状,要求严格管理,务必抓出成效。交通执法部门首次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巡查,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法经营和违规操作,立即通知司机本人,同时告知经营企业,在接受处罚后还要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全市出租车更换座套3174套,更新顶灯3000个。与此同时,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处理违规经营巡游车、网约车686辆。通过以上手段,违规经营行为大幅减少,接受投诉降低90%。不仅如此,还涌现出了大批拾金不昧、爱心送考、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

  用好绝劲儿管好“两站”打造“名片”

  保定站、保定东站是客流、车流集中的场所,是外地人员了解保定的第一印象。为此,保定交通运输部门抽调30名精干执法力量驻站“满格”运行,引导乘车秩序,打击违法行为。按照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台的《保定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对从业人员定期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人员毫不留情,坚决“回炉”,经过培训教育合格后重新上岗。率先在全国制定出台《保定市出租汽车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设立“红黑榜”,评选文明驾驶员,曝光严查不文明行为。对于违规经营的巡游车、网约车在一定时期内禁止进入“两站”经营。这一做法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的充分肯定,准备在全国推行保定经验。通过一系列严管厚爱的举措,促进“两站”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打造保定“名片”。今年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和运营企业收到答谢锦旗8面,表扬信函12封。行业风气明显改观,群众口碑显著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