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业大学在全国双创大赛中斩获全省首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亮
2021-11-05 17:20:14
分享:

“梨想”团队代表接受获奖证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亮)近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河北农业大学的“梨想——梨果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得金奖,为河北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来斩获的首个金奖。

  此次大赛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个项目、956万人报名参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共设54个金奖。河北农业大学共有10个项目入围国赛,该校园艺学院“梨想——梨果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得金奖,现代科技学院“科技兴农——自动化智能检测温室系统”项目和园林与旅游学院“潮白绽蓝——铜胎掐丝景泰蓝工艺文化倡领者”项目获得银奖,其余作品获铜奖。

团队成员获得大赛金奖。

  河北农业大学“梨想”项目根植于该校张玉星教授团队邢台威县梨果产业的深耕细作,在许建锋、张佳景等指导教师对项目设计构思、具体实施和比赛答辩等各环节的精心指导下,团队成员本着“做项目、带产业、促氛围 推动全民创新”的初衷,全力准备比赛答辩。

  决赛过程中,“梨想——梨果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答辩过程中,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李刚镇定自若,不急不缓地进行项目讲述;项目成员于新乐胸有成竹,项目答辩对答如流。最终,该项目以87.53分的成绩获得金奖。这是河北省7年来,首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斩获国家级金奖。

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聚焦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育和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搭建,始终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全面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人才培养实现“两个贯穿”和“四个融合”,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公益项目,双创大赛,金奖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