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垃圾焚烧发电 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李静 刘东岳
2021-11-02 10:34:43
分享:

工作人员在处理垃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野 李静 刘东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保定市满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提供了保障,在发电的同时,也可为周边居民提供清洁的热能,解决供热问题,可谓一举两得”。保定市满城区粤丰科维项目负责人张庆春说。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对于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位于满城区于家庄镇的粤丰科维环保电力公司主要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发电,将垃圾作为再生资源进行回收与利用,真正践行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

中央控制室。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原理是:以生活垃圾为燃料,放入锅炉中燃烧,再将其产生的过热蒸汽输入汽轮机,实现由热能到电能的转化。整个工艺流程主要由垃圾接收输送系统、垃圾焚烧炉系统、余热回收系统、汽轮发电机及热力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和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等组成。目前粤丰科维公司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达1000吨,日发电52万度,现设备运行稳定,各项环保指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

垃圾焚烧炉。

  独特的设计理念,完整的设备系统,使垃圾变废为宝,真正践行了“守护绿色生态,奉献清洁能源”的企业理念,同时也为满城区及周边人民创造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添砖加瓦。

关键词:满城区,垃圾焚烧,发电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