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蠡县村民成功救助一只疣鼻天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2021-11-02 10:31:21
分享:

救助人员正在救治天鹅。刘艳庄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旭宁)10月29日,保定市蠡县西庞果庄村民边永辉在潴龙河救助了一只疣鼻天鹅。据了解,该品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0月29日,保定市蠡县西庞果庄村民边永辉水面上发现一只受伤的水鸟,并将该水鸟打捞上岸,发现该鸟右翅膀和右腿受伤且伤口化脓,身体极度虚弱,不能正常取食,于是带到家中进行救治,同时联系当地镇政府并上报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保定市动物园救助中心,救助人员将该鸟伤口简单处理后带回保定市动物园对其进行专业救治。后经专业人员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疣鼻天鹅。

  据了解,疣鼻天鹅是一种大型的游禽,体长1.25-1.5米。脖颈细长,前额有一块瘤疣的突起,因此得名。成鸟全身羽毛洁白。在地上行走拙笨,但极善游泳。飞行时也将头部伸直,但很少发出叫声,故又得名“无声天鹅”。9月底至10月中旬迁往南方越冬,春季多在2月中下旬北迁,均成小群和家族群迁飞,多沿湖泊、河流等水域进行,沿途不断停息。

关键词:蠡县,村民,成功救助,疣鼻天鹅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