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抓好“市场准入”小切口 服务乡镇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1-11-02 10:34:41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审批业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营业执照4小时办结,50平米以上的店还需要办食品经营许可证。”10月29日,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清苑区知友饺子馆发放了营业执照,实现营业执照当天申领,当天办结。

  据了解,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克服人员、资金困难,投资10万对原来行政综合服务大厅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扩建后的综合大厅面积达100平方米,设置高标准办公服务平台,悬挂窗口设置牌,包括民生保障、卫生健康、市场准入、城乡建设、涉军事务、综合服务等6个服务窗口,配备中心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办事人员10名,确保所有服务事项能顺利办理。

  该中心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将中心各个项目的政策依据、办事程序、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全部公开公示,每月通报一次承办服务情况,确保中心做到“—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目前,该服务大厅可直接办结的服务事项16项,乡镇审核转报审批服务事项18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35项。

  接下来,北店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将以“市场准入”为切入点,对标区政务服务中心,探索“证照联办”、“一业一证”市场准入改革,打造“一口受理,一口出证”高标准服务模式,以方便群众、助力市场主体为目标,为乡镇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清苑,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经济发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