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大练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亚楠
2021-11-02 10:34:47
分享:

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检查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崔亚楠)近日,保定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11个检查组对全市43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随机监督检查,发现整改问题79项,有效缓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监督执法失之于“软”“弱”问题。

  保定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大练兵启动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利用40天时间,通过集中培训、上下联动、交叉执法等系列活动,对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政治练兵、培训练兵、实战练兵”,以政治教育解决监督执法“软”的问题,以业务培训解决监督执法“弱”的问题,以随机检查解决监督执法“难”的问题。

  大练兵活动期间,全市共200余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与集中授课培训;抽调各县(市、区)骨干监管人员22人组成11个检查组,对全市43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随机监督检查,组织被检查单位的从业人员开展应知应会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考核43场,发现整改问题79项。

  此次大练兵探索破解“不会查”“不敢查”“不想查”的执法困局,在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队伍中营造了“钻业务、练本领、当标兵”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保定市餐饮食品安全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了餐饮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关键词:保定,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大练兵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