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文广旅局提前完成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11-02 10:34:43
分享:

高碑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培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今年以来,高碑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高了文旅市场监督执法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领导,会商研判部署工作。2021年年初,高碑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和部门、股室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了抽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措施、具体任务、实施进度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业务股室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调联动,密切协作,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进一步梳理完善抽查事项清单,动态调整两库。根据河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上本系统的监管事项,本着“应纳尽纳”的原则,纳入本系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范了执法人员的监管内容。清单和抽查计划按要求在政府公示平台全部对外公示,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根据岗位调动和市场主体增减实际情况实施了动态管理,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高碑店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大力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按计划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该局组织执法股、文保所、社会管理股等相关股室召开培训会,集中学习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的应用,讲解抽查需要注意事项,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被检查单位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2021年以来,高碑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每月20日后开展涉及执法股、文保所、电影放映等13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并开展跨部门双随联合抽查;其中,抽查对象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出版物经营单位、艺术品经营单位、旅行社等,检查结果及时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加强对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部署、督促指导和业绩考评,增强检查职责的股室责任意识,认真学习研究,做好随机抽查方案的细化和落实,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检查水平,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文广旅,“双随机、一公开”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