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即日起,开始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1-10-27 15:28:38
分享:

  为助力现代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聚焦提升城市“新颜值”,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公安交警从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全面治理行动。

  ■整治重点

  行人交通违法:行人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等。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逆向行驶、上机动车道等;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

  ■治理地点

  重点路口:永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恒祥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建华大街与天威路交叉口、长城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朝阳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东三环与七一路交叉口。

  ■重点路段

  朝阳大街地道桥、恒祥大街地道桥、复兴路地道桥、七一路地道桥,五四路地道桥、东风路地道桥、百花路地道桥、西关地道桥、天威路地道桥。

  ■查处形式

  行动中,公安交警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者,推出“五选一”教育查处“套餐”:参加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管理;发微信朋友圈集赞;交通安全答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以上四项学习教育内容均可在保定交警APP上完成);对于屡教不改、影响通行安全的违法人,警方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关键词:保定,交通违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