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教育局出台落实疫情防控十项举措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牛琪
2021-10-27 15:28:29
分享:

  10月24日,保定市教育局出台落实疫情防控十项举措,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

  进一步摸清师生健康底数。各级各类学校要动态摸排掌握师生活动情况和身体健康底数,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重合的师生,要及时上报并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进一步强化师生健康监测。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与属地和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协调联动,细化救治工作流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加强对学生离校返家“两点一线”的管理,提倡学生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学,对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的学生,要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防护。

  进一步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要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保,非必要的会议、培训等延缓组织或通过网络等形式开展,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及时传达官方信息等方式,教育师生、家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不必要的恐慌,防止“疫情变舆情”。

  进一步严密组织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应检尽检”要求,严格落实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制度,坚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保证检测全覆盖。

  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预案。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动态修订完善各类防控方案、预案,始终做到防控工作符合疫情发展形势。

  进一步强化校园内外管理。各级各类学校对进入校园人员必须进行身份核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校内实行闭环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校内学习和生活,科学设置“一米线”。

  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消杀。组织教育系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组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学校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定期组织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应急演练,确保校园内一旦出现突发疫情时,能够快速启动,稳妥处置。

  进一步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校的学生,要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做好同步授课辅导;不能到校工作的教师,学校要及时调整人员代课,严禁出现学生无人授课的情况。

关键词:保定,教育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