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大城建学院开展“文明修身工程”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佳 张玲
2021-10-27 15:28: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佳 张玲)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开展“文明修身工程”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

  系列活动中,该学院开展了“绿色指尖 情暖校园”主题活动,树立学生节俭意识,并发出节能环保倡议书,让同学们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组织志愿者们在教学楼中执勤,积极营造环保节约的校园环境。

  同时,为了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在餐厅进行文明用餐宣传,用餐人流高峰期进行文明用餐督导。在现场,志愿者们准时到岗,提醒同学们进入食堂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排队购餐、有序进出餐厅,倡导学生文明用餐,避免浪费粮食。

  活动期间,该学院还举办了基础交往规则和礼仪培训,培养学生日常生活文明礼仪,掌握各类礼仪规范与技巧,认识到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该学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通过多种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明意识,注重文明仪表,倡导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树立青年大学生良好形象风范,同时也是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目标真正落地、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

关键词:河北农大,城建学院,文明修身,系列活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