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定兴县:政务服务开启“适老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洁
2021-10-27 15:28:29
分享:

工作人员为办事老年人耐心讲解相关材料要求。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梁洁)近日,保定市定兴县重点开展便利老年人办事的政务服务工作,聚焦老年人群体特性及办事需求,开启政务服务领域的“适老模式”,让老年人获得优质、贴心的政务服务。

  在保定市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内,老年人业务绿色服务通道、老年服务专区、老年爱心专座等醒目的专属引导标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眼前一亮,连连称赞。

  这是该县为老年群体开启的政务服务领域的适老化改造。周到细致的服务、人性化的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了老年人的办事体验,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作为窗口单位,经常会遇到老年人来办理业务,但是现在的业务流程倾向于智能化,所以我们尽力升级适老化政务服务,让老年群体办事不再犯难。”该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杨银生说。

窗口人员为办事老年人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代填相关申请材料。

  该县积极拓宽服务申请渠道,需要办理审批业务的老年人可采取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同时,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一对一”预约上门服务,并建立服务台账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实现“一帮到底”“全程盯办”。

  该县还完善了适老化配套设施,在老年人服务专区放置老花镜、助听器、轮椅、拐杖、急救器材等便民服务设施,打造温情的无障碍服务环境。通过纸质材料、大字海报展板等老年人熟悉并经常接触的传统方式进行政策介绍,改善老年人因不懂智能设备进厅办事犯难的局面。

关键词:定兴县,政务服务,“适老模式”责任编辑:李慧英